close

01.jpg

 

我們公司的老闆&老闆娘一直很推薦這間店,名為《Next Kitchen》。

我一直放在心裡,想著找天來吃吃看。

 

終於,找到時間  約朋友一起來用餐了~

 

02.jpg

 

我是晚上來吃的~ 店外面看進去大概是這樣,明亮而乾淨。

 

剛到的時候,有稍微找了一下,因為店家忘記開招牌燈了。 XD

(上面的招牌燈,是我告訴老闆娘後,她開燈讓我補拍的。)

地點在一個三叉路口,附近停機車都還算方便。

 

03.jpg

 

這裡的豬油拌飯很有名~ 還有被電視報導過。 

 

03-1.jpg

 

桌上放了一瓶很雅緻的乾燥花,為餐桌加分不少, 

一坐下來就覺得很舒服~ 而且乾燥花的配色超美的!我很喜歡~ 

 

03-2.jpg

 

餐廳的一角有放餐具及茶水,客人都可以自由得取用。

 

現在,差不多邁入秋季了。  

天氣呈現早晚偏涼,中午大太陽的多變氣溫,適合洋蔥式穿法。(離題了~~XD)

我們回到菜單上,可以看到一個 "秋" 字,

就會讓人不襟想到~ 是不是還有  春、夏、冬  的菜單呢?

在看到接下來的敘述,答案也出來了,的確是 "順應四季而烹煮"。

 

04.jpg

 

除了季菜單外,還有其他 "限量" 或需要 "預訂" 的菜單~

 

05.jpg

 

雞肉、豬肉、牛肉、鴨肉、魚肉,通通都有~ 

主餐算是選擇非常多元的。 

 

06.jpg

 

從用餐區域也可以看到廚房,讓人有股非常安心的感覺。

表示他們不怕別人看到他們內部的烹調區域,衛生會有一定水準以上。

 

07.jpg

 

廚師也可以稍微看一下外場的狀況,即時做調整跟因應。

 

07-2.jpg

 

這個廚房前的玻璃櫥窗上面掛滿了乾燥花,

很適合拍照~ 看到少女心都快跑出來了,哈哈~ XD 

 

08.jpg

 

老闆娘很貼心,還幫客人準備放包包的籃子。

 

09.jpg

 

櫃台前面有看到這個可以單買的小點,

有  "黑糖薑母桂圓" ,和  "黑糖紅棗桂圓"  兩種,很適合冬天泡來喝。

 

09-2.jpg

 

 

飲料先送上來了~

我朋友點了 "無糖現磨豆漿"(熱的),看起來有些淺黃色那杯。

我有問他喝起來如何? 他說:有點像米漿。

我則是點了 "微糖紅茶"(熱的),也蠻好喝的~

 

10.jpg

 

我覺得飲料的杯子超可愛的~  

圓圓的杯身,很適合用手捧著,感受飲料帶來的溫暖。 

 

11.jpg

 

 

餐點來了~

我朋友點了 "62度低溫慢煮雞胸"。

 

1508853800820_1.jpg

 

 

 

1508853823273_1.jpg

 

 

我點了  "低溫油封四小時豚腹肉" 。

然後有加30元  把白飯升等成 "豬油拌飯"。

 

IMAG8199.jpg

 

下面這是主菜盤,油封豬腹肉看起來很像鹹豬肉。

左邊的醬料是 和風酸甜醬,是用來沾油封豬肉的。

 

IMAG8201.jpg

 

然後有一道碳烤豆腐的小餐點,上面淋了含蔬菜的醬。

蔬菜看起來很像是空心菜切碎的菜葉,但是我沒有問~

豆腐下面用了胡椒豆芽菜鋪底。

 

IMAG8202.jpg

 

再來就是有個很像蔬菜大阪燒,或是蔬菜煎餅的餐點~ 

上面的調味粉有點出乎意料,好像有加了少許的芥末,吃起來很特別。(是好吃的那種~)

 

IMAG8203.jpg

 

今天的湯品是 豆芽蘿蔔木耳湯,

喝起來非常清爽,有洋蔥的清甜味道。

可以感覺得出來不是加味精的那種甜,我朋友把湯完全喝光了~ 

 

IMAG8204.jpg

 

上面的綠蔥花也切得非常細緻,

整個就是用來點綴的,完全不會搶了湯的味道。 

 

IMAG8205.jpg

 

我朋友吃了第一塊雞胸肉後,被我攔截餐點來拍照~ 哈哈

 

IMAG8210_1.jpg

 

這個醬汁是特調的,但是我吃不出來是什麼~ 只是覺得好吃 XD 

 

IMAG8211_1.jpg

 

再來看一下豬油拌飯,

配菜也很多~ 有蔥花、菜脯、碎肉、油蔥酥等等,超級用心的!

 

先吃吃看原味的~ 

 

IMAG8213.jpg

 

再吃吃半熟蛋拌進去豬油拌飯的口味。

飯粒是分明的,但是卻又煮得足夠濕潤,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糊。

 

我有跟朋友分享這個豬油拌飯,他也說很好吃~ 

 

IMAG8214.jpg

 

我想特別介紹一下這盤小菜~  

這個高麗菜是川燙過的,不是生菜,所以不喜歡吃生菜的也很OK~

然後上面這個醬料也超好吃的! 

有濃濃的花生味,然後還有拌了芝麻在裡面,可以感受到醬料調味很用心。 

 

IMAG8215.jpg

 

然後這個看起來很像鹹豬肉的油封豬肚肉  也烹調得很棒!

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,外層的肉烤得乾乾酥酥的,沒有太多的鹹味,

沾了和風酸甜醬一起吃後,反而有一種清爽的感覺,

我很少吃豬肉可以感覺清爽的,覺得廚師強強的。 

 

IMAG8217.jpg

 

IMAG8218.jpg

 

再來就是主菜旁邊擺了玉子燒耶!!

沒想到玉子燒在這個簡餐裡,成了配角。有點驚訝到~  

 

旁邊的滷白蘿蔔,輕川燙番茄,還有地瓜~ 吃起來都很棒!

吃到這裡我就跟朋友說:哇~ 我覺得這個簡餐的配菜好夠喔!感覺每種營養都有攝取到了。

 

IMAG8219.jpg

 

一般外面的豆腐很少會用心做加工處理的,

而這個豆腐竟然還用碳烤的方式先處理過,我覺得有點感動。

再加上  豆腐上面的醬料也很特別,跟剛剛主餐的和風醬也不同,

好像有個類似桔醬的味道。

再加上有綠色蔬菜點綴,整個感覺超極健康。

 

IMAG8222.jpg

 

吃到這裡,可以完全得了解廚師花了多少時間去調每個不同的醬,

我的簡餐裡,就用了三種不同的醬料了。

完全得被廚師的用心征服。 (這個不寫太對不起自己了!!) 

 

IMAG8224_1.jpg

 

再來,老闆娘又端了一個令我心花怒放的甜湯過來。

哇~~  少女心的尖叫又要來了!!

 

這是用剛剛放在櫃台的  黑糖薑母糖塊+小湯圓  做成的甜湯,

超好喝的~~ 尤其剛剛騎車來時,外面風很大很冷,喝這個剛剛好。

 

 

IMAG8227.jpg

 

我看到櫃台的某個地方,擺了一張 "隱藏版菜單",

哇~ 看起來也好心動喔! 覺得可以再找時間來吃~~  

 

IMAG8228.jpg

 

旁邊有放了一張可愛的椅子跟手工皂,

還有像核桃之類的堅果?!

覺得好看~ 所以想拍 XD

 

IMAG8229.jpg

 

吃完要離開的時候,我跟老闆娘說~

我剛來的時候,沒有拍到招牌,

所以請她把招牌燈打開,我想再拍一次~ 

 

IMAG8232.jpg

 

他們也剛好忙完,告一段落了。正準備休息吃員工餐~     

 

 

《Next Kitchen》

地址:台中市南區公理街52號 (中興大學附近)

電話:0965-015995

時間:午餐,晚餐。(看FB時間比較準喔!)

FB:Next Kitchen

 

 

老闆娘說~ Next Kitchen的命名,就是希望客人會期待下次再來,

因為~ 菜色每一小段時間就會有變化,來的時候幾乎都可以吃到跟上次不同的餐點。

 

其實,我吃到一半時,就聽到隔壁桌的客人說:...每次都有小驚喜...。

當下就覺得,他們的確有把這個理念傳達到客人的口中了,

很替他們覺得開心~~ 呵 

 

我覺得這是一間很棒的餐廳喔~ 

我也很期待,下次會有什麼新的菜色跟餐點呢~?

一定會再找時間來吃的~ ^^

 

 

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耶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