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節氣之一,冬至。   

即是將進入溫度較冷的天氣了,更需要注意保暖。

冬至有很多有趣的傳說。在台灣,以前的人說~ 冬至是牛的生日,在這天會讓牛休息。

食俗方面,北方多吃水餃或餛飩,南方多吃湯圓。  

湯圓有分大小,大的有餡料的稱"粉糰",小的無餡料的稱"粉圓"。

粉圓用於早上祭拜神明,粉糰用於晚上祭拜祖先。

至今,冬至吃湯圓的習俗仍廣為流傳,多象徵圓滿或團圓的意思。  

 

好~ 說了這麼多,要開始寫今天的小感動囉~ 

原本今天跟我一位高中室友相約晚上要一起吃湯圓,

但因為她目前在高雄工作,所以要吃的話,我必須特地從台中下高雄。

但是她後來體貼我,說不用為了跟她吃湯圓而特地南下找她,所以就取消囉~   

 

但因為節慶習俗的影響,讓我心裡還是有點兒想吃湯圓。

約了在興大讀書的小妹一起吃,結果她說跟朋友有約了~ 真是不巧。   

心裡想著,如果等等還是很想吃,就找家湯圓店去買來吃。

 

到了晚餐時間,我就從宿舍外出覓食,

走到附近的 "炒飯行家" ,想說沒吃過~ 可以嘗試一下。

餐點價位大概是NT$50~100上下,有飯也有麵,還有一些魚湯等等。  

 

IMAG4551.jpg

 

內部裝潢是簡單乾淨,該有的餐具也都有擺放整齊,還有附免費的飲料。

 

IMAG4552.jpg

 

我點了一份肉絲炒飯NT$60,份量已經足夠吃飽了。

其實店內也有搭配成套餐,但是我沒有點。

 

IMAG4556_1.jpg

 

 

炒飯送上桌之後,老闆又隨即端出了一碗湯圓~~~~~!!!   

老闆說 : 因為今天冬至,請你們吃湯圓~。  

沒錯~!!! 就是我今天朝思暮想的湯圓~~~  好開心 ^^  

 

IMAG4550.jpg

 

IMAG4553_1.jpg

 

就是因為這碗湯圓,所以我決定幫店家寫一篇食記~。

湯圓我猜是老闆自己做的,因為沒有搓得很圓。

不過有加了桂圓(龍眼乾),然後是冰冰涼涼的。  

還不錯吃喔~~  哈

 

IMAG4555.jpg

 

炒飯也真的是行家!!     炒得粒粒分明,不會太濕。

米粒是偏長型的米。雖然我個人喜歡圓型米粒,但大體上算炒得很好吃,鹹淡也適中。

歡迎大家去品嘗看看喔~    

 

<< 炒飯行家 >>

地址: 台中市南區南門路22號

電話: 04 - 2285 2802

 

 

     <<生活中,突如其來的驚喜,總是讓人感動>> ~  張娜     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耶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